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简化京津冀省际客运班线许可程序

  • 发布时间:2016-02-27 12: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林 李茜 李永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石家庄2月27日电 (陈林 李茜 李永杰)河北省运管系统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以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乘法”,简化省际客运班线许可程序,对京津冀间办理延续经营及车辆更新行政许可等事宜,不再发函征询意见,由车籍地省级运管机构直接办理许可手续。

  日前,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6年河北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上述消息。

  河北还下放新增京津冀省际毗邻地区四类客运班线行政许可权限,由毗邻区、县(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实施许可实行备案制管理,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规范了驾驶员培训机构和汽车维修企业许可程序,取消了计划管理,按照法定程序由市县直接实施许可,减少了审批环节,激发了市场活力;下放中级客车类型划分等级评定工作,由市具体实施。

  “十二五”末,河北省营业性货车达到140万辆,1284万吨位,位列全国第一,年完成货运量18亿吨、周转量6822亿吨公里,与“十一五”末相比分别增长48%、80%、29%和70%。(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