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省长谈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变化日益显现

  • 发布时间:2016-01-08 22: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石家庄1月8日电 (李茜)8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当日开幕的该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协同发展为河北带来的全方位、历史性变化正日益显现。

  张庆伟是在作2015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张庆伟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交通方面,打通京昆高速、111国道等10条连接京津的“断头路”、“瓶颈路”,356条公交线路与京津实现互联互通。生态环保方面,区域生态信息共享、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取得成效。产业方面,共建园区扎实推进,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河北。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全省250多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京津开展合作。

  此外,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全面取消,海关实现通关一体化,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协同发展为河北带来的全方位、历史性变化日益显现”,张庆伟表示。

  张庆伟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河北省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河北将精准确定功能分区,加强产业园区等重点承接平台建设,推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领域率先突破,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