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球站公益工程 援助十多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4-23 02: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李禾)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在启动仪式上说,通过在建筑工地、爱心超市和各高校义卖活动,该项目向20多个省市直接捐赠等,受助人群达10多万人。

  据悉,“地球站”项目通过在机关、学校及社区设置收集箱或志愿者上门服务,将城市家庭闲置物品收集、分类处理后,通过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利用,搭建起了城乡间的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项目已运行至第四年,现已在北京城区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去年已收集处理家庭闲置物品500多吨;培训了数十名环保志愿者,创造了近几十个就业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