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证券:私募基金有望成为未来加仓主力之一

  • 发布时间:2016-04-22 16:3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日,招商证券发布的机构投资者分析报告认为,当前市场机构投资者中,仓位较低,且具备加仓能力的主力是私募基金机构。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A股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可以分为公募类、私募类、保险保障类、自营类和证金公司等。截至2015年底,上述五种机构投资者资金规模合计约28万亿,持股市值约6万亿,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约30%。机构投资者中,按持股规模由大到小排列依次是: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保险资金、基金公司专户产品、证金公司、私募基金。

  其中,偏股型公募基金仍是持股规模最大的单一机构类型,偏好新兴成长风格,目前测算仓位83%左右,已经处在历史最高的水平附近,并将持续保持高仓位,加仓空间有限。

  各类私募证券产品规模目前已扩张到10.7万亿。根据公开信息和估算,这些私募证券产品2015年底持有股票规模约1.6万亿,成为能与公募保险比肩的机构投资者。据测算,目前私募机构仓位在23%左右,处在历史较低水平。考虑到私募规模较大,其仍是现有存量资金中最主要的加仓主力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基金各种限制决定了其只有市场持续上涨时才会持续加仓。(记者 刘伟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