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2016年再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22 16: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静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 郭静原) 从环保部获悉: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于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启动。“地球站”项目的宗旨是通过在机关、学校及社区设置收集箱或志愿者上门服务,将城市中的家庭闲置物品收集、分类处理后,通过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利用,搭建起城乡间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

  据了解,“地球站”项目至今已运行至第四年,在北京城区共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去年一年已收集处理家庭闲置物品500多吨,通过在建筑工地、爱心超市和各高校的义卖活动,以及向20多个省市的直接捐赠等,受助人群达10余万人。同时还培训了数十名环保志愿者,创造了几十个就业岗位。

  在谈到2016年地球站项目实施时,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指出,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拓更多的收集站点和爱心超市,以方便更多的人参与捐赠。二是选定更多的受捐地点,把大家的爱心和温暖送到更多的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人群手中。三是开始筹备外地复制地球站模式,希望能有更多的城市参与进来,推动更多地区和城市的环保公益事业发展。

  “地球站项目自创建以来,得到了广泛的社会支持和公众参与,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环保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刘国正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