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家上市公司宣传广告费超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32: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界面

  截至4月20日,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23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其广告宣传费用,累计达到893.76亿元。医药商业、房地产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位居前三位,分别为42家、19家和17家。

  更有17家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超过了10亿元,分别来自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房地产、商业贸易、汽车、通信、传媒以及建材装饰行业,伊利股份以逾72亿元排名榜首,光明乳业恒瑞医药紧随其后,均超过了30亿元。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大量的广告宣传费用侵蚀了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水平。以上述17家公司为例,其中过半数的上市公司广告宣传费用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超过了100%,光明乳业的该比例数值更是达到了849.46%,仅有万科A贵州茅台以及中国铁建的比例低于10%。

  141家上市公司中同比增幅前10的公司,其广告费增加比例均超过了100%。百润股份相比于2014年,还是非常夸张地增加了逾951倍;中文传媒以及恺英网络的增幅也分别达到了90倍和46倍。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恺英网络通过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带来了业绩显著提升之外,人们并未从上述公司大幅增加广告宣传费用的举动中,看到可观的业绩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