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院蝉联科研机构全球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16: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伦敦4月20日电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20日发布年度指数排名,中国科学院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继续位列第一。在国家和地区排名中,中国虽然仍排在美国之后居第二位,但在前10名中分值增幅最大。

  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排名,通过加权分数式计量(WFC),对全球科研机构、国家和地区、核心学科、高校及企业等在去年全年的表现分别进行了评估。

  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中科院以1357.82分蝉联榜首,这一分值几乎比排名第二的美国哈佛大学(772.33分)多出一倍。但从整体来看,欧美等传统科研强势地区仍然优势明显。除中科院和排名第六的东京大学外,前10名的科研机构中另外8所全部来自欧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