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北镇闲置空地打造健身生态园(图)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31: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施工人员在栽植苗木

  本报讯(记者 李娟娟 曹静 通讯员 李淑起 孙毅)为提升整体市容环境,中北镇将途经该镇的京沪高铁下闲置多年的空地,打造成可以供百姓健身、游玩的生态园区。截至目前,该健身生态园一期工程正处于苗木栽植阶段,预计5月底竣工,可以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挖树坑,固定树木,回填土壤,浇水保墒,平整土地,一颗颗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中北镇市容服务中心主任李宏广说:“该项目自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0%,园区苗木栽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预计5月底竣工,可以投入使用。项目二期高铁控制线红线以内的工程于后期进行,将建设健身公园和穿越高铁控制线的彩色骑行道。”

  据了解,中北镇健身生态园一期位于五村还迁房以西,春光路以东,南至中北大道,北至南运河,占地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健身园、城市绿道铺设及苗木栽植等。在选择绿植上,优选适合本地气候、土壤生长条件的海棠、碧桃、连翘、金叶槐等20余种,种植数量达3万余株,预计总投资2288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北镇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有效防止高铁两侧违章建设,保障高铁安全,为京沪高铁沿线增添色彩,同时,还能为中北镇居民新添一处休闲娱乐场所,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