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 瞄准三大投资方向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23: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二季度以来,A股行情变得扑朔迷离,上证综指反复在3000点附近波动。反复震荡的市场环境对于权益类基金是重大考验。但对投资者来说,基金经理穿越周期的能力并不是短期排名所能体现的,只有延长考察周期才是公允的做法,而基金产品的竞争力将体现在对市场节奏的把握和行业配置的合理调整上。

  去年,A股市场经历了罕见的牛熊转换,而权益类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也受到了严峻考验。但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的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凭借灵活的资产配置,全年仍取得了81.9%的优良业绩。回顾去年的操作情况,基金经理帅虎坦言,他在年初便制定了均衡配置的策略,力求在获取一定收益的情况下,控制回撤比例。事实证明,这一策略在2015年的极端行情中颇为奏效。去年上半年,创业板屡创新高,帅虎也适度配置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5月底6月初,考虑到当时成长股估值极高,帅虎判断,很多成长股已经将未来3年至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收益折现体现得淋漓尽致。因此,他及时切换,大幅降低成长股的配置比例,同时大笔买入银行、消费等价值股。到了8、9月份,他发觉许多个股已经从高点下跌80%,因此重新配置了部分有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且长期空间较大的成长股。

  对于自己的投资风格,帅虎总结为两点:一是行业均衡配置,二是集中投资个股。尽管A股在今年前两个月表现欠佳,但帅虎仍对2016年的市场环境持乐观态度。经历了去年的极端行情,去杠杆进程已经大致完成,未来市场会回到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而当下无论是蓝筹股还是成长股,都可以找到很多估值较为合理的行业或个股。

  帅虎表示,他未来较为看好军民融合、以土壤修复为代表的环保行业和精准医疗这三大板块。在军民融合方面,帅虎表示,整个军工市场的容量非常大。随着军民融合政策的推出,原本由大型国有企业占据绝对份额的市场,逐渐向民营企业打开,这将为规模较小的民营企业带来可观的边际改善。在节能环保领域,帅虎较为关注土壤修复相关行业,数据显示,我国土壤超标率达16.1%,随着行业规范的形成以及“土十条”政策的出台,行业有望爆发,存量空间近10万亿。另外,精准医疗也是他关注的方向之一。(记者 王彭)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0005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