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规模最大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沪签约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22日讯(记者沈则瑾)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21日在上海举行。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和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出席签约仪式。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的签约标志着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顺利完成首期募资285亿元规模。该基金由上海市科创投集团、上汽集团、国家大基金等单位共同出资,重点投资集成电路制造业。各出资方已对出资份额、基金公司组建方案、章程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基金公司已具备了组建条件。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领导介绍,该基金的建立将有力推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尤其是集成电路制造业加速发展,加大产业整合步伐,形成产业集聚,塑造产业龙头,引领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加快追赶和超越步伐,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2014年9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总规模近1400亿元。在国家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下,全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上海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镇,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多年来始终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支柱型产业给予大力支持。目前,上海已形成了全国领先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和产业集聚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