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大高新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预盈“爽约”变预亏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40: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日,工大高新(600701)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停牌。而就当投资者期待利好消息出炉的时候,工大高新却最终公告了一则预盈变预亏的利空公告。20日,工大高新发布了一份2015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公司去年的业绩将由此前预计的盈利变为预计亏损,公司有可能因连续亏损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就在今年年初,工大高新还曾发布业绩预盈公告。

  据了解,2014年度工大高新就已经出现亏损的情况,当年度工大高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7.76万元,每股收益为-0.0294元。在2016年初发布的预盈公告中,工大高新表示公司有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0万元左右,实现扭亏转盈。不过,根据20日发布的公告,工大高新预计2015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6万元,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工大高新对此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将出现的连续亏损状态,已满足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预盈为何“爽约”?工大高新在20日发布的公告中对此进行了解释。工大高新认为,公司为适应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出售了部分低效资产,并于2015年12月15日完成了资产交割。但公司年审注册会计师在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认为,该交易中所出售资产的产权过户手续完成日期为2016年1月5日,2015年12月31日该资产应属持有待售状态,因此该笔交易收入不能在2015年度确认。

  工大高新表示,公司董事会针对本次业绩预告出现差异情况,将督促管理层加强相关人员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以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但对本次差异产生的更多细节,工大高新并未在公告中进行进一步说明。

  4月21日,工大高新下跌5.40%,收于15.24元/股。

工大高新(6007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