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学生国学经典阅读征文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1: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姚卓文)在首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到来之际,“莲花杯”深圳市中小学生国学经典阅读有奖征文活动启动仪式昨日在福田区黄埔学校举行,征文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时间从4月23日至9月30日,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由市阅读联合会、市教育局团工委、市学生文联、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以及中天景程阅读推广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每组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据记者了解,组委会已邀请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出任大赛评委会主任,邀请市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将在今年的深圳读书月期间颁奖。

  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是“我眼中的国学经典”,征文要求深入原著,见解独到,可以是读后感,也可以是书评、读书随笔等。参赛者要围绕具体某部国学经典阅读写作,不可泛泛而谈。其中,针对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学生,组委会还将开展亲子同题作文活动。欢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加,投稿邮箱是Lhbzwds@126.com。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学校的挂牌仪式,福田区黄埔学校成为我市首个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学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