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者应选择有“红盾”标识网站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1: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 “互联网+”时代到来,网络销售商品和服务的规模也呈爆炸式增长。然而由于是非现场消费,网购繁荣发展的同时始终伴随着消费者对商品质量的质疑。为给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增加防线,市工商局积极探索研究,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对网络交易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

  据介绍,本次共抽检家电类商品34个批次,涉及产品包括电磁炉、电烤箱、电水壶等,不合格商品13个批次,不合格率为38.2%。检验结果显示,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端子连续骚扰电压、元件、接地措施。不合格商品名单包括汕头市柏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微电脑电茶壶、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磨咖啡豆机、浙江博翰电器有限公司成产的智能温控电热茶具等13个批次商品。

  市工商部门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购物虽然便捷实惠,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逐渐增加。消费者参与网络购物时,要注意一是请务必选择正规的、有经营资质的购物网站,正规网站一般在主页面下方都有工信部的ICP认证标志和工商部门的“红盾”标识;二是要提高网购安全防范意识,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轻信网站的“低价”、“折扣”等宣传,切记“勿贪小便宜”,避免网上交易受骗;三是网络交易是一种特殊的交易,取证方面相对来讲有一定的难度,建议消费者网络消费时要注意保留相关交易记录和证据,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交易时间,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一旦有需要可依法进行维权。如果产生纠纷,在与卖家、交易平台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进行申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