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争相开放工地 “素颜”接受市场检验

  • 发布时间:2016-04-22 06:31: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隽) 在房地产市场,房屋质量一直是业主投诉的“重灾区”。对开发商而言,施工现场更是严防死守的禁地。但是近来,却有不少开发商尝试褪去神秘的面纱,向大众展示真实的工地现场。碧桂园凤凰城、金隅紫京府、佳兆业城市广场相继推出“工地开放日”活动,邀请业主代表和业内专家进入自家工地,对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实地参观考察,借此期望提升购房者对项目质量的信心。

  3月8日,碧桂园集团在碧桂园凤凰城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50多位业主代表在现场目睹碧桂园集团在新工艺、新技术方面的应用和施工标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碧桂园持续关注渗漏开裂等敏感问题,编制有专门的两防管理内控文件,从2011版到2015版,两年一次升级。碧桂园还实行可视化管理,让施工也有“样板间”。在长达一小时的参观过程中,碧桂园集团江苏区域工程部工作人员对施工选材、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并邀请业主实地查看施工中的房屋实体状况,让客户对购买的房屋形成直观的了解与感受,并对业主现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并做了现场解答。不少老业主对开发商的这一举动表示肯定,“亲眼看到自己将入住的房子的质量,心里很放心很踏实。”

  上周日,金隅紫京府专门停工一天,在项目工地邀请客户代表进入参观。金隅紫京府二期总包单位江苏省建的工程师对工程整体概况以及金隅嘉业的工地安全管理规范进行了介绍。活动当天还通过实楼中的砌筑样板、粉刷样板,对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的施工的控制进行了展示。工程师介绍,紫京府项目所有施工管理人员都必须到金隅嘉业北京总部的工程样板基地进行工艺工法培训,通过测试考核之后方可上岗。记者在工程现场注意到,在工程内部的每一堵墙上,都用碳笔标注了施工责任人的姓名,所有实测数据全部上墙,以供所有管理人员监督。金隅紫京府项目营销总监贺天啸表示,“当前市场,消费者更像弱势群体。商品住宅属于贵重资产,但老百姓买房却往往没有安全感。特别是他们看不到产品的生产过程,对开发商不容易信任。”

  另外,在本周末,河西南佳兆业城市广场也将推出“工地开放日”的活动。据了解,佳兆业城市广场在每个区域都设有安全定型化工具展示区。工地进出口设有专门的洗车台,有车辆出入时都要经过洗车台,冲去车上的污泥,控制场地内扬尘的同时,也减少了对市政道路的污染;在施工工地设置有垃圾清扫通道,在每层作业完工后,施工人员都会把垃圾清理干净,通过清扫通道将垃圾清理出场,做到“工完场清”,确保工地绿色施工。

  房企争相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不仅是活动形式的创新,也是对自身品质信心的体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购房者表示尽管对于工地上很多专业名词并不了解,但开发商敢于“素颜”示众,让他们对项目也多了一份信任。不过,对于开发商是否能始终保持“工地开放日”的施工水准,购房者也表示将持续关注,希望开发商可以兑现承诺,一如既往的确保工程质量。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类活动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树立品牌,展现企业实力,达到销售与口碑的共赢。对购房者来说能提升人们对楼盘施工指标的辨识度,让市民以后买房更专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