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给工地评星级促“主动控尘”

  • 发布时间:2016-01-04 06:34:1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江瑜) 三星级工地只要一个月督查一次,一星级工地每天要上门检查两遍。2015年最后一天,我市环保部门在江心洲开评文明工地。给工地评星级,这在我市还是首次试点,环保部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尝试让工地开展自治管理,从过去的“要我控尘”到“主动控尘”。

  评选仪式上,仁恒江心洲D地块工地、升龙公园道D地块工地等3家工地被评为三星级工地,这是文明工地的最高等级。保利紫荆公馆G33地块工地、仁恒江心洲C地块工地和江苏永银文化创意产业园工地被评为一星级工地,是等级最差的工地。此外还有5家工地被评为二星级工地,同时三星级工地的项目经理还被评为先进个人。

  江心洲街道副主任周月江告诉记者,评为三星级的工地控尘措施到位,比如仁恒江心洲D地块工地,在全市首创在工地内部实时监测PM2.5,发现超标就采取洒水降尘、停止部分工序等控尘措施。升龙公园道D地块工地则是从过去屡屡被曝光的最脏工地,变成了控尘最严格工地。如今在这个工地不仅看不到扬尘污染,工地还引进了PM2.5监测仪器,并将监测结果在工地LED大屏上显示,提醒施工人员实时注意扬尘防控。“这些先进的控尘措施体现了施工单位对环保的重视。”周月江说,控尘做得好的工地,今后环保局和街道可以减少上门督查的频次,依靠工地自己加强扬尘管控。而对于控尘较差的工地,则会增加督查频次,街道和社区将每天上门督查两次,发现扬尘管控不到位就会要求工地整改,严重者将采取处罚和停工等措施。

  建邺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明浩介绍,评选文明工地是开展工地自治的一种尝试,文明工地今后会更倾向于工地自我加强监管,而不是靠环保部门上门督查。文明工地将会成为工地的一张名片,在夜间施工许可等方面得到环保部门的倾斜。张明浩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激励手法,让工地由过去被动地控制扬尘,转变为主动控尘。据悉,文明工地评选今年将在建邺区和全市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