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通营改增落地“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6-04-22 06:31: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单海军周袤晓进记者查金忠)“营改增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有影响吗?”“建筑垃圾处置收入应该交增值税吗?税率是多少?”“营改增后选择简易征收还能代开专用发票吗”……这些问题不是“朋友圈”刷屏的热点,而是纳税企业相当关心的热门话题。近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创空间纳税人服务联盟举办了一场“众创空间·税收创coffee”主题活动,为纳入营改增试点的40余户“创客”调制了一杯特别的“创咖啡”,为他们提供了税收、科创、金融政策等方面的综合性涉税服务。

  活动现场,开发区国地税注册税务师、ACCA会计师等税务专家就营改增纳税人如何实现顺利转型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等当前热点政策进行了讲解,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还编发了营改增政策、征管操作规范汇集、业务指引以及税银合作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南京开发区众创空间纳税人服务联盟由开发区国税局、栖霞区地税局、开发区科技局及南京银行等多家单位联合组建,以新港高新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为依托,通过“税收+科技+金融”的形式,整合纳税人获取资讯的接口,扩充信息通道的容量,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涉税服务。

  开发区国地税相关领导介绍,此次营改增工作推动了国地税合作,开发区国地税建立了定期联系会议制度共商合作事项,国地税业务骨干将不定期联合开展权威的税收政策解读,打通营改增等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开发区国地税正筹划开设联合办税服务厅,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捷办税绿色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