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最高标准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4-22 03: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买天)4月2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的中国农垦乳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农垦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发布,与我国现行的标准相比,该标准中的多个指标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标准都高于现行标准,代表了我国当前生鲜乳生产和质量的最高标准,与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欧盟和美国的标准一致。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冯艳秋介绍说,新发布的标准中将菌落总数从每毫升200万个以下调整到了每毫升10万个以下,这一指标与欧盟和美国的标准一致。同时,将我国现行标准中没有的、反映奶牛乳房健康水平的体细胞数首次纳入到了此次新发布的标准中,并且也是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欧盟的标准来制定的,即每毫升为40万个以下。而这一指标要高于美国每毫升75万个以下的国家标准。

  此外,代表生鲜乳营养价值的乳蛋白率指标,在此次发布的新标准中也得到了提高,即将乳蛋白率提高到3.0%,这个指标已经达到了国际生鲜乳的优质标准,高于2010年国家生鲜乳2.8%的标准。

  “乳蛋白率指标的提升,从侧面说明了我国规模化牧场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农垦乳业在奶牛品种、饲料组成、饲养管理水平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从而使乳蛋白率指标的提高有了坚实的基础。”冯艳秋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