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时尚走下“神坛”

  • 发布时间:2016-04-22 01:31:0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南京的各大购物中心,优衣库、H&M等快时尚品牌一直都是80、90后喜爱逛的店铺。然而,曾经风光无限的快时尚品牌最近连续遭遇利润下滑,其中,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15财年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6个月内,受优衣库业绩下滑影响,迅销集团净利润暴跌55.1%。其他快时尚的业绩财报同样出现下跌趋势,H&M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30%;GAP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较2014年同期暴跌33%。快时尚正在走下“神坛”,渐渐失去昔日的风采。

  在南京曾经迅速扩张

  “快、狠、准”是快时尚的主要特征,种种打破常规的做法,使快时尚成为国内准中产阶层轻易触摸得到的“国际时尚”。

  在南京,快时尚扩张的速度也是惊人的,水游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水游城引进的ZARA和H&M都是首次进入江苏,以后的短短几年时间,在南京各大购物中心,快时尚就迅速增加了三十几家店。水游城目前的快时尚品牌在南京也是比较多的,销量稳步增长,从营业额看,快时尚在水游城大概占据15%左右。

  “价格亲民+款式新颖”,让快时尚品牌在ShoppingMall里人气高涨。虹悦城相关人士表示,快时尚品牌占据了整个商场营业面积的7%左右,销量都还不错,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厚爱。

  多种原因导致业绩下滑

  然而,随着产品做工粗糙、安全指标不合格等多方面原因,快时尚正在渐渐褪去往日的光泽,慢慢走下神坛。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北京市商场销售的部分裤子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发现H&M、FOREVER21等快时尚品牌存在质量问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快时尚出现质量问题。近两年,“快时尚”服装几乎“逢检必中”的状况令人担忧,其质量开始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快时尚品牌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不再盲目跟随。一些留学归国的南京市民告诉记者,“优衣库在日本是最便宜的品牌,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这么火”。

  开店速度没有减缓

  虽然利润下降很快,但是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开店的脚步丝毫没有减慢。优衣库方面表示,在未来5年,优衣库将在中国每年新增门店数100家。据统计,去年十大快时尚品牌在华新开店达330多家。

  在南京的一些即将开业的购物中心,快时尚品牌仍然是受到关注度较高的店铺。例如,在江宁9月将开业的景枫购物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将引进快时尚品牌,其中FOREVER21更是首次进入南京。不过,水游城对于快时尚品牌比较理性,他们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水游城对于快时尚不一定会盲目增加了,而是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当更换年轻人喜欢的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