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易人最宅,37%住在公司两公里内

  • 发布时间:2016-04-22 00:52: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昨天出炉,是高德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发布的。“堵城”Top10依次为:济南、北京、杭州、哈尔滨、重庆、郑州、深圳、贵阳、昆明、广州。

  有意思的是,在正儿八经的报告后,高德还出了份“互联网公司排行榜”,对国内互联网公司周边的道路、餐饮、小区等进行了一次系统分析,趣味十足。

  杭州拥堵片区排全国第二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专家统计了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大于2.5的城市片区(下称“拥堵片区”),发现一季度杭州的严重拥堵区块面积约占交通报告城区范围面积的7%,仅次于济南的9%,排全国第二。

  “我们目前纳入统计排行的60个城市都是根据繁华区+路网密度等维度进行描绘的,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城市规划面积’概念,但因统计标准是一致的,所以能看得出来杭州的拥堵程度在60个城市中排位非常靠前。”上述专家表示。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一季度91天中,杭州市有36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以上。

  最堵的一天是1月20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58,相当于平峰期1小时能通过的路段,高峰时要花2.58个小时。

  阿里人,你园门口那真不叫堵

  常有阿里的小伙伴吐槽上下班路上太堵,尤其是高峰时段,从杭州市中心到阿里西溪园区,路上花两个小时都不算多,连园区门口都堵得严严实实。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互联网公司周边最拥堵的一条道路,是位于百度公司附近的西二旗大街,其高峰平均拥堵延时指数超过了3.0,也就是说平时10分钟能通过的道路高峰经过需花费30分钟以上。

  另外,其上班早高峰从7点一直持续到10点,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的峰值超过4.0,行车速度接近步行,是最给互联网人添“堵”的一条路,也是最“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条路。

  从互联网公司周边区域道路拥堵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是:奇虎360、滴滴出行、百度、腾讯(深圳总部)、搜狐、乐视、优酷土豆、新浪、携程、小米。其中,排名第一的奇虎360周边道路最拥堵,上下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49。阿里的小伙伴,你园门口那真不算堵。

  新闻+

  最“恋公司”的员工:广州员工

  从互联网公司员工通勤直线距离看,互联网人多数喜欢住在公司周围。但不同的城市和公司有差异,如广州互联网人的通勤距离平均最短,58%的互联网人选择在公司5公里以内居住;而北京则最长,51%的互联网人选择在公司10公里以外居住。另外,网易人住的离公司最近,有37%的员工住在公司两公里以内;而京东人却差距悬殊,最远超过50公里。

  最适合吃货的公司:陆金所

  高德地图大数据选取重点互联网公司周边餐饮数量进行统计发现,陆金所周边餐厅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作为其员工相对选择较多,午餐可以变着花样吃。而从午餐路程时间(步行5分钟)来看,在百度公司吃午饭却是最省时的,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170多家餐馆。

  最适合“保健”的公司:小米

  高德地图大数据通过分析互联网公司周边的休闲娱乐场所,发现各公司特色也十分明显。其中,优酷土豆周边的游戏场所最多,休闲娱乐场所47%是电玩城,21%是密室逃脱;小米公司周边的洗浴、足疗店最多,占周边娱乐服务场所的48%;而饿了么则紧邻家装市场,70%的周边购物场所是家具建材;网易公司周边的美容、美发、美甲、化妆品店最多,最适合女生去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