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业联合会:以“精准互联网+”模式发展区域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4-21 16: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21日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简称媒购委)提岀“精准互联网+”的区域发展新模式,以期通过“精准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优化政府职能,促进就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和河南虞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虞城“互联网+”发展模式研讨会》当日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中国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媒购委成立了“互联网+”推进工作办公室,组建专家库。应虞城县人民政府邀请,媒购委通过对虞城的实际调研,对地方政府配套政策、产业结构、经济现状、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定位等进行了深入考察,通过多次研讨和论证得出符合区域战略发展方向又契合地方政府实际需求的“地方精准互联网+”的发展思路,并协助地方政府制订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媒购委王文学会长在会上说,地方政府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应用好自身源远流长的文化名片,在出台战略决策的前提下,需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应用,为经济转型实施舆论造势,培养和塑造县域“互联网+”示范典型。

  他称,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部署的同时,还应在双创工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打造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加大执法力度,塑造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于世伟表示,区域经济“互联网+”工作发展,需要让“互联网+” 更好的为政府监管和经济发展服务,重点做好“互联网+流通”工作,做好新流通渠道商品溯源工作,让“互联网+”服务广大消费者。

  中国工信部中小企业中心负责人童有好说,推进“互联网+”工作,应注重思路创新,稳步推进,注重人才培养,集中有限资源,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主办者称,通过本次研讨会,将对“精准互联网+”的区域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使方案更加完善,希望这种新的发展模式能给各地方政府“互联网+”工作的推进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性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