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上海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3-25 15: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5日电 今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宣布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主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另外,民政部等相关部委、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单位领导也出席了会议。此前,由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4年4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规范化的自律管理。

  潘功胜向与会领导和会员代表转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协会成立的祝贺,他表示,希望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规范发展,公平竞争,防范风险,善用社会各界对行业的良好期望和支持,向社会展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好形象,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他指出,与会代表是互联网金融业的领军人物,更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各项工作,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会员单位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共同促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参会会员代表对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等协会基础制度办法进行审议和表决,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

  据多家参与单位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筹备工作和会议组织安排一直非常谨慎、低调。1月29日,协会曾在北京召开首次培训会及会员代表预备会议,由央行条法司、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运营标准等进行了全面的通气和培训。当日有来自全国400多家单位参与,以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为主为主,其中网络借贷公司不足十分之一。

  据了解,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受邀参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宜信、翼龙贷、红岭创投、开鑫贷、人人贷、网信集团、德众金融、证大财富、万达网络金融、捷信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捷越联合、积木盒子、金银猫、挖财、玖富、搜易贷等。

  此前,有媒体报道入会的基本条件,包括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在电信主管部门备案;经营期间未出现过重大经营事故或重大违约事件;股东和管理层无不良记录且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从业经验等。

  多位入会单位负责人表示,行业经过数年的野蛮发展后,迫切需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这样的权威机构来进行引导、监督、规范,期待协会推进监管政策细节的明确、互联网金融信息共享机制的构建等,使行业能早日走上透明、公平的正轨。

  据悉,协会主要职能为按业务类型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明确自律惩戒机制,提高行业规则和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中新网金融频道)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