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今年棚改“货币化安置”将达50%以上

  • 发布时间:2016-04-21 15:2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4月21日专电(记者陈健)记者21日从四川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四川棚户区改造计划为27万户,据测算,其中通过“货币化安置”将可增加850万平方米的住房消费。

  据四川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其他房屋拆迁货币化安置力度,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为27万户,按照县级以上城市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的目标测算,将可增加850万平方米的住房消费。另外,加上其他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实施货币化安置,还会进一步增加住房消费。

  棚改货币化安置对推动楼市“去库存”作用明显。去年,四川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11.88万户,占比49.5%,消化商品房库存9.5万套,占全年商品房销售量的17%左右。

  今年一季度,四川棚户区改造开工3.85万套,基本建成6.1万套,竣工4.4万套。新开工和继建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带动其他领域投资21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