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兴通讯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智能手机成面向消费者业务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4-21 15:2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专电(记者高亢)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2015年是中兴M-ICT战略实施首年,其三大主营业务实现稳健增长。中兴通讯积极推进B2C转型,去年消费者业务营收为324.7亿元人民币,智能手机业务占比超3成,成为面向消费者业务发展亮点。

  据了解,2015年中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5600万部,同比增长16%。海外发货占比超过70%,在多个关键大国中排名居前。仅去年就在美国销售了1500万部的智能手机,同比增长超过30%,处于行业第4;澳大利亚预付费市场排名第1;俄罗斯跃居第三、市场份额达到10%。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终端的畅销与自主技术创新投入增加息息相关,2015年中兴通讯研发投入为122.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5.4%。据介绍,中兴通讯近期发布的天机和努比亚Z迷你系列搭载多项自主研发创新技术,成为业界普遍公认富含“黑科技”的畅销产品,在提升国内用户体验的同时,中国技术也得到了国外消费者越来越多的认可。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表示,全球手机终端竞争已进入比拼品牌、品质、性价比、创新技术等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阶段,新一代智能手机要求体验提升并强化大数据、云服务及内容的融合,可穿戴设备及高科技差异化智能终端的发展,这些都将带来新的市场需求,对于中兴通讯也意味着崭新机遇。

中兴通讯(0000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