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建部:2016年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实现公租房货币化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亢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住房租赁规模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努力提高安置比例,2016年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促进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的主体责任,实施分城施策、分类调控。

  陈政高提出,要切实树立城市规划的权威;要提高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强制性和公开性;集中全行业力量完成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继续做好跨省级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城市设计,抓紧制定实施城市设计管理办法和技术导则;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进一步培育和规范建筑设计市场,提高建筑设计水平;把县城规划建设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改善县城人居生态环境;加大对规划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继续抓好城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同时,2016年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步伐,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政高还要求,2016年将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要理顺管理体制,推进综合执法,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2016年,还将加快建筑业改革发展步伐。集中精力对建筑业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梳理出亟待解决的问题,明确今后的重点工作。筹备召开全国建筑业大会。

  陈政高提出,要推动装配式建筑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行动计划,在全国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

  此外,还将抓实抓好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工作。着重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和绿色村庄建设等工作;完成改造危房任务;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力度。

  在回顾2015年工作时,陈政高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同时,今年棚户区改造开工580万套,创下了历史新高,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28%,对去库存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政高说,2015年,启动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大力开展了“学习中卫经验,清洁城市环境”活动,打响了治理城市违法建筑的攻坚战。继续深入推进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全国建筑工程质量总体可控、稳中有升。

  乡村建设方面,全国完成了432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在全国农村开展了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绿色村庄建设等十项工程,不断改善农村的面貌。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在2015年还深入推进了城市管理和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了城乡规划改革。(经济日报 记者亢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