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股交中心发力“新四板”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1:2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9日,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以进一步完善苏州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据悉,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是经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的全省第二个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该中心由元禾控股、江苏股交中心、园区经发公司、东吴证券、苏州信托和苏州产交中心6家股东联合发起,主要为未上市企业提供股权托管挂牌服务,为创业早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私募、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格投资者提供资本和产品交易服务。

  苏州股交中心总经理华中伟介绍,股交中心承担的这一职能类似于“新三板”,但聚焦于区内企业,服务企业的阶段也偏早,因此市场俗称其为“新四板”。挂牌“新四板”的企业在后续提升品牌影响力、降低融资成本和晋级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都将获得优势。目前,上海、北京、天津等地都已先后设立了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截至去年底,苏州共有180家企业赴外地四板市场挂牌,其中131家选择了邻近的上海。

  当天同时开业的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苏州市第一家由政府引导组建的民间投资公司。据悉,民间资本已成为苏州主要投资力量,民间投资占社会投资比重达53.6%。

  (孟 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