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客享我省首票离境退税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1:2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6日,一名由上海入境的香港旅客,在上海本地商店里购买价值2000多元的琉璃工艺商品。该名游客在南京禄口机场口岸离境时,成功办理全省第一票离境退税业务,享受到227.2元退税。这标志着南京已成为继海南、北京、上海等省市后成功开展离境退税业务的少数几个城市之一,也是省内首个离境退税城市。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经财政部税政司批准公告,今年4月1日起,江苏、陕西、云南以及青岛、深圳3省2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按照南京市政府通知要求,商务、财政、国税、旅游、海关等部门联合建立离境退税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经过遴选初审并备案认定,确定南京新百、中央、金鹰、德基等11家商场,作为南京首批离境退税商店。境外游客在上述商场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商品,领取《离境退税申请单》后,将享11%退税率。

  “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助于提高南京消费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和便利化水平,加快国际贸易中心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步伐。”南京市国税局总会计师陈林介绍,离境退税政策适用对象为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购物金额起退点为500元人民币。 (王世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