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重汽金融板块再添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4-21 02:33:0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新蕾 通讯员 王学仕 报道

  本报济南讯 4月12日,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的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这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金融板块又增添了新的一员,金融产业更加蓬勃壮大。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拥有财务公司、豪沃汽车金融公司、鑫海担保(投资)公司、齐汇小额贷款公司、汇泽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多个金融产业子公司。

  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并作为主要投资人。该合伙企业是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济南创发投资有限公司以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民营资本山东龙祥公司积极参与,承担省市政府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职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

  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的管理平台,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投资范围主要是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等优势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领域。

中国重汽(0009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