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新合作设千亿规模股权投资基金 重点投四大板块

  • 发布时间:2016-04-18 2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4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新基金)18日在重庆宣布设立,将投向金融服务等四大板块。

  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双方高层的关注和推动下进展迅速。中新基金是这一框架下的又一个重要动作。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介绍,该基金是由中国和新加坡双方共同成立,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股权投资基金,并设立金融服务、航空旅游、交通物流、信息通讯等四个板块的中新专项基金。

  金融服务专项基金主要投向中新金融业务的证券公司、银行、股权交易所、资产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领域,推动中国国内企业在新加坡融资。

  航空旅游专项基金主要投向中新航空运输能力相关的基础设施、航空公司、旅游服务等领域。

  交通物流专项基金主要投向中新合作范围内的第三方跨境物流、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物流信息服务、物流产业园等领域。

  信息通讯专项基金主要投向移动互联大数据工业4.0云计算信息安全等信息创新企业,以及科技园区、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

  出资方之一的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CEO连文辉表示,将致力于满足中新双方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一带一路”等战略将为包括重庆在内的中国市场打开更大发展空间。大华银行分支机构覆盖海上丝绸之路主要国家,将利用国际网络优势,助推中新合作。

  重庆市长黄奇帆具体介绍该基金四大板块投资的宽广前景,如飞机融资租赁、渝新欧的软体投资等。

  重庆方面将形成“项目菜单”,政府退后,让市场发挥作用。黄奇帆预计该基金每年平均回报率将在1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