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环会植树纪念世界地球日

  • 发布时间:2016-04-21 02: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片绿叶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4月15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北京举办“我为家园添绿色”公益植树活动,以此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以及志愿者约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栽树浇水,不到半天就植树300多棵。

  以“热爱自然、播种绿色、拥抱春天”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中华环保联合会已连续举办了九年。截至目前,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达2400余人,累计植树6600多棵,建成“环保公益林”8个。

  据统计,“环保公益林”共占地110多亩,按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二氧化碳67公斤、释放氧气49公斤计算,其一年下来可吸收二氧化碳269吨、释放氧气196吨。

  该联合会秘书长张永红说,植树造林,不仅可以增加森林面积,还是保护森林、保护环境最有效的、最直接的方法。为积极动员公众参与到保护家园的行动中,中华环保联合会每年都举办捡垃圾、踏青、环境讲座等内容,来丰富植树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