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泉:公益林收益权可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29:5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连东红) 日前,龙泉市住龙镇王发旺、张小云、谢相民3位林农用自家的公益林补偿收益权,向信用社质押贷款9万元,用于植树造林。这是龙泉市继经营权流转证、公益林信托和农村担保合作社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农村金融创新举措。

  据了解,龙泉市现有公益林面积171.5万亩,涉及1.8万户林农,占全市林业用地面积的43%。今年,龙泉市出台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管理试行办法,林农可直接向林业工作站提出贷款申请,林业工作站核实情况后向林农发放“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证”,农户以年度公益林补偿金收入的10倍质押,贷款最长期限可达5年,并实行利息优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