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VR“风眼”是硬件还是内容?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文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呼吁尽快启动虚拟现实标准化工作研究,建立标准体系,规范行业发展。在进军VR(虚拟现实)风暴中,一些企业选择了硬件,而另一些企业选择了内容,哪个才是风暴稳定地带的“风眼”?

  4月16日,创业板上市公司恒信移动宣布成功投资虚拟现实内容创作领军企业——美国虚拟现实公司(VRC)。本次交易中,恒信移动使用自有资金购买VRC在A轮融资中向其定向发售的普通股,恒信移动支付的对价为2270万美元。

  中国移动集团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表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正处与要起飞的阶段,但是与之相匹配的内容的生产、制作、分发,以及消费内容的方式还需要不断地完善。“目前国内很多演示环境都是游戏,虚拟现实不只是游戏应用,还有大量实用场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

  恒信移动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民回答国际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恒信移动近期都在进行内容方面的合作。“上周末和新西兰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创作一部全球发行的内容,还和另外一家公司打造儿童频道,我们在帮BBC改编一部儿童科教片。

  恒信移动不久前公告,拟与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梦幻)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届时恒信移动将获得东方梦幻所拥有的业内领先计算机图形学制作能力、虚拟现实产品研发能力、地面嘉年华营销网络以及IP授权能力。其中,虚拟体验内容的创意开发是东方梦幻三大主体业务方向。

  VRC是美国的一家虚拟现实内容提供商,其专注于故事驱动型的商业化内容的创造。此次恒信移动投资VRC,恒信移动将获得向VRC的7人董事会提名2名董事的提名权,以及VRC目前拥有和未来创造的内容在大中华区为期2年的排他性分销权利。

  据介绍,基于VRC优势资源的支持,恒信移动可优化泛娱乐服务的内生能力,强化相关业务的协同效应和在行业市场领域的合作能力。通过分发VRC出品的好莱坞顶级导演作品,恒信移动可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业务资源以形成联动,特别是基于手机业务平台的业务封装及营销能力,使恒信移动建立虚拟现实内容的新媒体播放平台将成为可能,有助于自身业务的加速扩张及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等。

  此外,恒信移动还将依托VRC在体育赛事、文化演出转播等内容领域的创制资源,撬动数百亿元规模的中国赛事及演出市场,相关市场尚为虚拟现实内容服务的蓝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