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万人才汇流深圳 储备中国变革希望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0: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大数据是互联网时代的新生领域。国家外国专家局牵头建设的国际人才大数据中心落户深圳,对于深圳加快人才大数据建设步伐,充分利用大数据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引进国际人才合作,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有着重要的意义。”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曾映明近日发表了上述讲话,标志着第14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深圳真正成为国际创新人才的聚首之都。

  第14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专业组织、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海外代表5500多人,全国各省市组织、人力、外专系统和各类企业共6500多位专业代表参会。

  中央组织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高层领导,以及马蔚华、刘若鹏、向松祚、温元凯、爱德华·荣格、伊夫·戴高乐等国家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盛会。

  大会开幕仅两天,参观洽谈人数累计已高达8万人次,各省市与专业组织、培训机构、留学人员达成的引智项目合作意向达2400多项,全国各省市与海外专家组织共签署引智合作协议1850余项。

  大会共设置7场招聘会,共吸引925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需求岗位约35000个,近50000人次进场应聘,硕士及以上求职者超过11000人,海归人才5000余人。

  大会闭幕后,各界菁英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人力资源主管李立长说:“16日当天收到30名海归的高质量简历,其中硕士23人,博士7人,招聘效果是这些年最好的一次。”

  据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01年创办,是我国目前惟一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