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中美省州互利共赢合作前景广阔

  • 发布时间:2016-04-20 19:3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休斯敦4月19日专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19日表示,目前中美省州之间建立了43对姐妹省州和200对姐妹城市,两国省州互利共赢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李强民当天在2016年美南地区海外华文媒体座谈会上说,美南地区与中国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近10年,美南各州向中国出口的增幅几乎都超过了100%,大部分增幅在200%以上。2005年至2014年,亚拉巴马州向中国出口的增幅达到579%。

  他说,目前中国企业在美南地区投资超过170亿美元,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仅在美国第二大州得克萨斯州,登记在册的中资企业就有127家,总投资额134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约2800个直接就业岗位。同时,得州企业对华投资也十分踊跃。休斯敦大商会统计数据显示,休斯敦地区至少有840家企业与中国有业务联系。

  李强民说,清洁能源、高速铁路、民用航空等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合作的领域,而这些也是美南地区有发展优势的领域,中国企业家对在美南投资热情高涨,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他还说,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中美双方将陆续推出万名中美游客互访等百项活动,力争实现今年中美双向旅游500万人次目标。目前中美双向旅游达到每年475万人次,每天有超过1万人次往返于中美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