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市公众公司协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20 13:32:3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烟台市公众公司协会成立。据了解,这是全国地市级层面首个公众公司协会,东方电子董事长丁振华当选首届会长。协会由东方电子、渤海轮渡新潮实业烟台冰轮万润股份南山铝业、同立高科7家公司发起,联合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及其他非上市公众公司、齐鲁股权等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及拟上市、拟新三板挂牌企业共同筹建。

  烟台市资本市场氛围非常活跃,涌现出一大批优良的公众公司,为烟台市公众公司协会诞生奠定基石。据了解,从1996年10月28日烟台第一家上市公司烟台华联(现在的园城黄金)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之后的新潮实业、东方电子、创造山东上市最快的东方海洋……至今,烟台已有上市公司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1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82家。同时,过会待发行企业2家,排队在审、辅导企业8家,新三板在审企业11家。这些公司已成为烟台市金融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烟台市公众公司协会的成立,搭建起烟台公众公司对内、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对于充分发挥烟台市资本市场整体合力、助推全市金融改革创新、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意义重大。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