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地与太化签约联手打造太原城西南宜居繁华区

  • 发布时间:2016-04-20 06:35:3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6日上午,绿地集团与太原化学工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就太化集团改造部分用地合作开发达成一致,省城市民多年来关注的太化厂区改造、城西重工业企业迁址的民生问题更进一步。未来五年之内,由绿地集团、太化集团联手开发的大型宜居城市社区、综合体将拔地而起。

  双方首次合作签约的地块,位于南中环街与西中环街交叉处,占地面积约910亩,属于太原“南移西进”核心位置,计划开发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66.79万平方米,拟建成集住宅、配套商业、温泉酒店为一体的建筑规划超百万级城市综合体,在太原西南打造繁华城市生活核心区。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去年世界企业500强排名第258位,业务布局全球4大洲10国100余座城市。绿地集团2006年在太原拿地开发,是省城楼市首个一线上市房企,并在荒草杂生的太原长风东山开发了绿地半山国际花园,在改造太原长风东山城建面貌的同时造就了太原首个低密度高端社区。而太化集团,是我国重要的煤化工基地,同时也是山西省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省属特大型企业之一。两家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将利用太化土地资源、绿地城市运营开发能力,对省城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进行改造升级,以加快太原西南城市格局的升级。

  绿地集团太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惕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原是我国的重工业、能源城市,太化集团对山西及太原经济贡献举足轻重,太化集团待改造开发区域也是太原重要的城市标志之一。绿地集团会尊重太原的人文故乡情怀,对太化改造地块内有纪念价值的工业、厂区标志进行保留改造,发挥“城市运营商”的作用,改变太原西南部的工业厂区形象,打造成太原新的繁荣区。随后,绿地还将介入太原部分城中村改造项目,与太原共生、共进、共赢。

  戎紫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