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雅高速上绕城 出口都在收费站 最右两条道才可上绕城

  • 发布时间:2016-04-20 03:32:3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关注

  白家场立交桥

  成雅高速路入口

  支招民警

  成雅高速一大队民警陈晓

  本报在近期推出的民警为市民指路走立交桥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市民江先生也是其中之一。“因为每个立交桥的设计不一样,所以在不熟悉的立交桥上害怕选错道路。但资深民警的解读让我提前了解到许多容易走错的地方,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报道。”江先生说道。

  昨日,我们关注到了白家场立交桥的成雅高速入口,并联合成雅高速民警进行解读。对于经常走高速的驾驶员来说,要上绕城,一般都是在出收费站前1公里处进入绕城高速入口,但出成雅高速路时可并不是这样。从这里上绕城高速,要与进入市区的车辆一起过收费站。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绕城高速的入口在成雅高速收费站的最右侧的两条道。如果没有选择正确的通道,车辆就驶入了往成都市区方向的道路,无法进入绕城高速了。

  民警解读

  从成雅高速上绕城 得走收费站最右侧上

  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陈晓磊告诉记者,不同于其他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成雅高速收费站与绕城高速站台是一体的,但进入绕城高速的车辆必须要注意与回市区方向车辆分道,走最右边的通道,才能顺利进入绕城高速。

  “有部分驾驶员走高速回来的时候,试图上绕城高速,但是绕城高速的入口在收费站的内侧。不熟悉的驾驶员可能本来在高速路上靠左行驶,到收费站的时候,车速没有提前减下来。尤其是车流量较大的时候,当他看到绕城高速的提示牌,已经来不及变道到右侧正确的通道。”陈晓磊说,当车辆过了收费站,道路上的隔离杆也会把回市区的车流和上绕城的车流分离开。车辆将无法在此处进入绕城高速。

  陈晓磊提示,请打算从成雅高速直接上绕城的驾驶员,在靠近成雅高速收费站的时候减速并务必靠右侧行驶,直接进入绕城高速。

  民警支招

  走错了成雅高速零公里处可掉头

  那么,如果驾驶员本来想上绕城高速,走错了通道,进入了白家场立交桥通往市区的道路,应该如何补救呢,陈晓磊为驾驶员指出了路线。

  “如果在成雅高速收费站没有成功进入绕城高速的话,那么建议驾驶员注意观察道路上的提示牌。在过了收费站大约2公里也就是成雅高速零公里的地方有掉头匝道,可以经该匝道顺利地再次转换到成雅高速收费站上来,重新选择通道上绕城。”陈晓磊提示,另外,如果驾驶员走错了道路而误上了成雅高速,那么请驾驶员出了收费站后马上靠右侧,在高速交警办公楼的前方右转进入小路,在桥下通过黄荆路在加油站附近掉头,重新回到市区道路上去。

  记者体验

  近收费站提前变道 走错道绕回约10分钟

  按照陈晓磊给出的路线,记者驾车尝试了从成雅高速回成都上绕城的路线。经过观察发现,如果车辆在高速路上一直保持靠左侧行驶,到了靠近收费站的位置后,道路变宽,这时候才能清楚地看到绕城高速的提示牌,很容易来不及变道去最右边的通道。

  为了体验绕行,记者错过了在收费站上绕城高速的匝道,继续往前行驶,在成雅高速零公里附近看到一处提示牌,进入该匝道后便可以跟随提示顺利掉头回成雅高速收费站,再驶入绕城高速,这样绕行大概要耗费10分钟。同时,记者也体验了误上了成雅高速后的绕行路线。驾驶员可以通过在高速交警办公区的后侧的小路在桥下转换方向,重新回到市区,耗时约3分钟。本报记者 王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