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吃过光敏性食物真的容易晒黑吗

  • 发布时间:2016-04-20 01: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所谓光敏性食物即易引起日光性皮炎的食物,光敏性反应即吃了光敏性食物经消化吸收后,光敏物质进入皮肤,如果长时间经强烈紫外线照射,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进而引起裸露部分皮肤出现红、肿、痛,起疹子等皮炎症状,继而发生日光性皮炎。常见的光敏性食物有:香菜、芹菜、茴香、韭菜、菠菜、油菜、荠菜、柠檬、无花果、柑橘、芒果、菠萝等。上述这些食物是否发生光敏反应,导致日光性皮炎取决于个人的体质,而光敏性皮炎其实是一种过敏性反应,并且发生光敏反应必须满足几个条件:光、敏感体质和光敏性食物。一是本身属于过敏体质,同时需摄入巨量光敏性食物(一顿至少吃一斤以上),并且是马上跑到户外长时间接触高温和强烈紫外线照射,缺少任何一个条件都不会发生反应。

  因此,食用光敏性食物会使皮肤变黑的说法并不科学,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