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渔业科技贡献率已达58%

  • 发布时间:2016-04-20 01: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2016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现场发布的《2014~2015水产学学科发展报告》中获悉,目前,我国渔业科技贡献率已从2010年的55%上升至58%,科技对我国的渔业发展贡献显著。

  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水产学科的发展进展。报告认为,近两年来,我国水产养殖技术继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水产品精深加工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稻田种养新技术的“盘山模式”也得到了广泛的示范与推广。未来,我国的水产学科,还将在水产养殖、捕捞技术、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继续开展重点研究。

  据悉,本次学术建设发布会还对近两年来我国在化学、空间科学、海洋科学、农学等其他32个学科的重大进展的情况进行了发布,并探讨了我国学科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发展建议。

  本报记者吴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