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斯图加特分行开业 为在德第六家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4-20 0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德国斯图加特4月19日电 中国银行在德国设立的第六家分支机构中国银行斯图加特分行于当地时间4月19日正式宣布开业。

  据介绍,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内地及41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于1989年设立,是中国金融企业在德国开设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在过去近三十年中,在中德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不断发展壮大,并于2014年6月起担任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斯图加特分行是中国银行继法兰克福、汉堡、杜塞尔多夫、柏林、慕尼黑之后开设的第六家在德机构。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巴登-符腾堡州副州长兼财政经济部长施密特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巴符州及斯图加特市政府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华人华侨代表近200人出席开业仪式。中国银行董事会秘书部、财务管理部、授信管理部、法兰克福分行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高迎欣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合作领域日益广泛。他表示,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集团,巴符州则是德国经济强州,斯图加特分行的开业,必将为中德两国、中国与巴符州的经贸合作添砖加瓦。

  梁建全在致辞中对中国银行斯图加特分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巴符州是与中国开展务实合作最密切的联邦州之一。斯图加特分行的开业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巴符州经贸往来和相互投资,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

  施密特副州长和客户代表在致辞中对中行入驻斯图加特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完)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