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文玲:2016年世界经济进入低增长新常态存四大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4-19 11:0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杨曦)今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经济每月谈”分析会上表示,2016年世界经济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五个方面的动力趋于弱化,但同时也存在四大亮点。

  陈文玲认为,2016年世界经济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最主要的特点有五个方面,或者可以归纳为五个方面的弱化。第一,国际贸易和投资放缓,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动力弱化;第二,新兴经济体整体受挫,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动力也在弱化;第三,全球通缩的程度在加深,全球资本流通的动能在弱化;四是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行,对以原材料、资源能源生产为主的这些国家调整结构的动力弱化,或者拉动这些国家经济的动力弱化;五是发达经济体复苏似有若无,拉动世界经济的动力也在弱化。

  陈文玲强调,同时也应看到四大方面的亮点:第一,世界经济的新秩序、新格局、新动力正在出现;第二,世界经济的动力,全球都在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第三,世界经济又出现了一些闪耀的新兴经济体;第四,中国仍然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