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我省居民更愿意往银行存钱了

  • 发布时间:2016-04-19 07:29:4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赚了钱更愿意储蓄还是投资?我省五成以上的储户选择了“更多储蓄”。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发布河北省2016年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显示居民的储蓄意愿上升,投资意愿下降。

  一季度,我省居民的物价满意指数有所下降。调查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4.7%,较上季下降8.3个百分点。其中,53.5%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3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59.9%,较上季微增0.9个百分点。其中,27.2%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 48.1%预期“基本不变”, 10.2%预期“下降”, 14.5%表示“看不准”。

  居民的收入感受也有所下降。一季度收入感受指数为44.9%,较上季下降2.4个百分点。其中,11.3%的居民收入较上季“增加”,较上季下降3.6个百分点,67.2%的居民收入“基本不变”,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21.5%的居民收入“减少”,较上季提高1.1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1.3%,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

  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的调查中,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0.8%,较上季提高6.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7.9%,较上季下降6.6个百分点;而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1.3%,较上季微降0.2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是“基金、理财产品”、“实业投资”和 “债券”。居民未来三个月的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旅游意愿、购车意愿均下降。

  关于房价,67.3%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上升8.8个百分点;31.4%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1.3%的居民认为房价“令人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