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上海居民购房意愿持续增强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4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5年年度和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的购房热情继续回升,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大幅上升至65.9点,环比上升6.8点,同比更是大幅上升14.1点,尽管该指数值还未到中性值100点,处于悲观区域,但已经攀升至2009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购房预期指数73.0点,比上个季度提高了6.9点,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为16.8点,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楼市出现了又一轮上涨态势,同时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直接导致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购买预期的增强。

  由于政策效果的作用和第四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消费者在未来六个月的购买预期继续调整,认为时机“好”的消费者为26.7%,相对于上个季度增加了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7点;而认为时机“不好”的消费者为53.8%,环比下降5.1点,同比大幅下调11.0点。说明部分消费者对未来房价还存在进一步上涨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