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理餐饮油烟噪音污染将有更严要求

  • 发布时间:2016-04-19 06:31:5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部环保地方法规启动修订

  本报讯(记者 江瑜) 餐饮店油烟和噪音扰民,可能会受到更重的处罚,同时餐饮店选址、油烟处理、废水处理也会有更高的环保标准。南京市环保局法规处透露,今年有3部环境保护地方法规启动修订,分别是《南京市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修订)、《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目前,3部地方法规正在向公众征集修改意见。

  据介绍,《南京市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于1995年6月颁布实施,2010年启动第一次修订。市环保局介绍,近几年我市餐饮业发展很快,餐饮油烟污染和噪音投诉已经成为环保投诉的“大头”,《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后,对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顺应群众需求,决定重新修订该管理办法。据透露,新修订的办法将增加对餐饮店选址的规定,并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油烟在线监控、隔油池设置、污水排放提出更高的标准,并会提高违法处罚标准。

  《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01年4月开始实施。据悉,新修订的条例将对建成区噪声污染治理提出更高标准,对夜间施工、车辆噪声进行规范。

  《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自2005年6月开始实施,此次修订主要是因为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都已经实施,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修订条例就是为了和以上两部法规形成一致。

  此次对公众征集意见的截止日期是5月11日,市民可以将意见和建议发送邮件至njhbfg@163.com,也可以通过信件邮寄至江东中路259号南京市环保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