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软件谷首推“股权换租金”帮企业降成本

  • 发布时间:2016-04-19 06:31:5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庄雷 惠子 记者 周爱明 李凯) 中国(南京)软件谷近日和一家手游企业达成合作,软件谷以1.1万平方米办公房2年租金1108.8万元入股,既实现园区扶持政策供给侧改革,又帮助企业降低了创业成本。

  企业落户园区,可以购买办公房产权或租赁使用。无论购买还是租赁,对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为了降低入园企业创业成本,软件谷在全市率先创新推出“股权换租金”模式。

  合作双方为软件谷下属合资公司和南京魔力多网络科技公司。根据合同,软件谷方面拿出科创城一栋11层、1.1万平方米办公用房,以2年租金1108.8万元入股魔力多公司,股份占比6%。

  租金标准参照同地段办公房租赁价格,确定为每平方米每月42元。合作前,双方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调查并确认了魔力多市值,最终确定1108.8万元占股比例为6%。

  魔力多公司2012年落户软件谷,成功开发“万神之王”、“二战英雄”等游戏,公司产值每年以30%的速度飞速增长。该公司还在软件谷打造了一处手游主题众创空间,并发起成立中国手游联盟,集聚近70家国内手游企业、1000多名从业者。

  以“股权换租金”合作模式拿下科创城1.1万平方米办公房,魔力多公司旨在拓展众创空间,提升孵化能力,在科创城打造包括手游培训学院、动漫展示区等在内的规模化手游产业基地。未来5年内,计划将吸引近百家手游创业企业在此低成本创业。

  合作双方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次合作是双赢之举。

  软件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股权换租金”改变了过去园区办公房只能租、售二选一的传统模式,通过创新举措为企业增加了选择余地。虽然1108.8万元租金只占股6%,但通过未来租金收益进行股权投资,对软件谷方面并不吃亏。“未来魔力多公司做大做强甚至运作上市,股权收益有可能成倍增加。”

  魔力多公司总经理汪志鹏则表示,虽然公司“牺牲”了一些股份,但大大减轻了后期运营成本。“两年掏出1100多万元真金白银租房子,对企业来说压力不小。采取‘股权换租金’模式,企业既获得了更多发展空间,又可以轻装上阵,提高创业成功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