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最大工业品电商(易派客)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4-19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瞿剑)中国石化18日宣布:将拥有近3万家供应商企业、1600多家采购商企业、上线商品总数15.3万个、年供销金额1000多亿元的内部电子化采购系统向社会开放,建成中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EPEC(易派客),即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易派客是集成以中国石化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巨量需求,打造的SC2B(即供应链对企业)工业品电商平台。相当于中国石化的“私家厨房”拆墙对外,将自身采购优势和成果与社会共享,自己“买菜”的同时也为别家“捎菜”,目标就是建成“工业淘宝”。他介绍,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二的中国最大企业,中国石化不仅向社会供给巨量石油化工产品,而且每年固定的需求侧资源总量超过2000亿元,范围横跨第二、第三产业,覆盖全国96个行业类别中的66个,每个行业背后都有一条供应链支撑。用好这一资源并全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对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王玉冰介绍,截至2015年底,中国石化网上采购成交金额累计突破2万亿元。在此基础上,中国石化2015年建成投用更具灵活性、开放性、共享性的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试运行一年来,已拥有供应商企业25647家,采购商企业1615家,总注册用户93359个。上线商品总数15.3万个,并以每月1.3万个的速度增加。累计成交金额已达137亿元,并以月均近12亿元的速度增长。

  王玉冰用“专家采购、行家招标、管家服务、大家共享”来概括易派客作为中国最大工业品电商平台的特点,并承诺“决不让莫名其妙的产品,通过名不见经传的渠道,到达冤大头的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