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向社会开放

  • 发布时间:2016-04-18 16:2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专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8日宣布,其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易派客”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向社会开放。通过这一“工业淘宝”平台,社会企业有机会利用中石化庞大的采购资源,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

  易派客是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的大型电商平台,是为服务中石化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需求而集成建立的供应链对企业电商新模式,即SC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这一平台依托中石化自身的采购队伍和招标资源,敞开超过3万家供应商的供应资源。同时,还与工商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为有融资需求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易派客前身是建成于2000年的中石化电子化采购系统。2015年,建成投用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截至2016年4月上旬,易派客试运行一年已拥有供应商企业25647家,采购商企业1615家,总注册用户93359个。上线商品总数15.3万个,并以每月1.3万个的速度增加。累计成交金额已达137亿元,并以月均近12亿元的速度增长。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说,这种“互联网+供应链”新业态将有效提高企业供应链的质量和效益,是央企落实“互联网+”的新探索和新实践。

  中石化物资装备部总经理王玉冰说,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在线支付功能建设,发展招标、贸易、服务及跨界增值业务。

  “在‘流量为王’的商业模式下,电商平台背后的物流、广告、互联网金融等都能带来增值。”王玉冰说,我国工业品采购市场百万亿数量级的市场空间很大,未来赢利模式也将随着平台规模的扩大而不断发展创新。

  作为我国最大的央企之一,中石化每年固定的物资需求总量超过2000亿元,范围覆盖全国96个行业类别中的66个。截至2015年底,中石化网上采购成交金额累计突破2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