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角色”基金启动引导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2: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雍黎 记者冯竞)重庆市日前召开“全市科技金融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由市政府组建的3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细分角色定位基金服务对象。据了解,目前已有27支创业投资基金签约,投资金额超过28亿元。重庆将以此打造创业投资体系,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规模达到300亿元。

  今年10月,重庆出台《关于加快重庆创业投资发展的意见》,重庆市科委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三支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并通过重组和新建等方式,组建了三支规模分别达10亿元的引导基金,覆盖了创新型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长期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创业种子引导基金,由市级财政科技专项拨款和国内外社会捐赠,支持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中培育的创业团队和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天使引导基金,由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的资金、市财政新增投入及社会捐赠构成,关注初创期创新型小微企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由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净资产投入,重点关注成长期创新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三支引导基金组建后,重庆各区县、高校、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积极响应,签约组建基金27支,投资基金总规模28.68亿元。重庆市科委主任李殿勋表示,该市计划到2020年,形成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基金规模超300亿元,全社会创业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培育以创业投资业务为主的创业投资机构100家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