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互助担保基金便捷甘企融资

  • 发布时间:2016-04-18 22: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宋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一项方便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在甘肃省正式成立,这项基金由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的“互助担保金”共同组成。

  据了解,在这项基金中,政府风险补偿金省级首批注入5亿元,市州人民政府按省、市1:0.5的比例落实风险补偿金,注入合作银行,建立市州基金分池,政府风险补偿金按银行贷款金额的1.5%建立。小微企业缴纳的互助担保金中,企业无有效抵质押物和其他担保措施的,1年期按贷款额的4%缴纳,贷款期每增加1年,缴纳比例提高1个百分点,企业提供有效抵质押物或其他担保措施不低于贷款额40%的,一年期按贷款额的2.5%缴纳,贷款期每增加1年,缴纳比例提高1个百分点。

  当基金池中企业贷款发生违约时,贷款逾期60天以上的,银行首先扣除违约企业缴纳的互助担保金,再由“企业互助担保金”代偿银行贷款。当企业互助担保金不足清偿银行贷款时,由政府风险补偿金与银行按5∶5的比例分担。

  (黄智杰宋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