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总理对中国经济转型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6-04-18 21:1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专电(记者王丰丰 郭宇靖)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8日说,中国经济目前正在经历转型,在这个过程中,经济增长不可能一直保持高速,但中国领导层有足够多的办法确保经济顺利转型。

  约翰·基是在北京与中国企业家举行座谈时做出这段表述的。他说,中国经济在过去二三十年间都以非常高的速度增长,增长率甚至达到过两位数,但当时中国经济的规模比较小。现在,虽然增长率有所下降,但由于中国经济基数很大,每年的增长仍非常可观。

  约翰·基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的结构组成正在发生变化,从以出口驱动为主转为更多进口、以服务业为基础。此外,他认为,中国银行业虽然面临压力,但总体仍强劲稳健。

  他认为,中国领导人有很多办法帮助经济顺利渡过转型期,从以工业生产和出口为主导的经济转向知识型、服务型的经济。

  约翰·基对中国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销售平台带来的机遇表示振奋。他说,通过与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合作,可以更便捷地把新西兰的产品和服务直接送到中国消费者面前。

  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中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在机电产品、农牧业、服务贸易、环保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有很大合作空间。

  约翰·基18日在北京出席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论坛——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午餐会”。新西兰政府及企业家代表团与柳传志马云等70多位中国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