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赤壁三大电商网络搅热农村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18 16:29: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明、通讯员陈艺夫、童金健)家住赤壁市赤壁镇九壕村的王中大,在村里经营着一个小卖部,面积不大,人气却很旺。鱼糕、砖茶、手机、手机充值、缴纳电费……看着数据库里的一个个订单,很难相信它们都是从这个农村小店出去的。“过去店里就只卖一些零食和日用品,去年7月在邮局帮助下安装了‘邮掌柜’,店铺升级,生意越来越好。”15日,王中大告诉记者,他现在不仅能帮村民在网上代购农产品、家电、服装、日用品,还能进行各类缴费、代购车票等服务,每个月销售额4万多元。“邮掌柜”是赤壁邮政系统专门针对农村建设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可实现商品批发、线下代购、进销存管理、会员管理、便民服务等五大功能,在全市农村小型超市和便民服务店受到村民热捧。

  在该市各乡镇和村社区,电商服务平台不仅有邮政“邮掌柜”,还有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赤壁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该市商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三大电商平台定位不同,各有优势,农村淘宝拥有大品牌和强大网络平台;“邮掌柜”基础好,物流配送渠道通畅;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定位是服务三农。数据显示,去年赤壁电商销售额突破15亿元,电商企业达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